四明

承蒙你喜欢,真的很感动。

[落魄的神明]

cp:连若连   友情出演:青坊主(只是借了他的人设,相信我对他是真爱啊!)
ooc...没有一目连抹眼泪。
一发完。不墨迹。
吃我安利吧!

  他是风神,人们所敬仰的神明。
  
  一次灾难之下,他用一颗眼睛,保护了全村子人的平安。
    
  呵呵...
  伟大的神明啊。
  如今,怎么变得如此的落魄?
  
  何必呢?
  
  般若永远不理解也不想同情,这种假装伟大的人。
  他轻抚着破碎的神社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  这是他妖生中听过的最可笑的笑话,一个神明,不仅失去了带有神力的眼睛,还不死心想守护这天下的黎民百姓?
  
  般若缓缓抬起脚步,脚上的木屐嘎达嘎达的响。随着腐朽的印迹走着,不料没走几步,却被人叫住。
  
  那人安安静静的坐在树下。
  
  “何人...在此...”树下之人说出的话有气无力,带血的纱布一圈一圈的缠在右眼上。
  
  呵呵,是神明大人。
  
  “我路过此地,疲惫不堪想住店,还望大人能指条明路。”般若假装行女子该行的礼,原本少年的嗓音,也让他故意勒成女人的尖细。
  
   “五里地外,有座村庄,怕是姑娘你又要多走上一段路了...咳咳...”
  神明大人憔悴的咳嗽起来,般若上前连忙扶住这个想起来却又脆弱不堪的神明。
  
  看起来...他是真的伤的不轻。
  
  连他是妖...他竟都没有看出来。
  
  “男女...授受不亲...”愚蠢的神明还在说着愚蠢的话,般若忍不住白了他一眼,伸手将他搀扶进了破旧的神社。
  
  神明早已难受的昏厥,安静的他任由般若摆布。
  
  真不知道他自己过这种日子过了多久,般若想着不自觉的微微皱起眉头,拥有强大的力量,又何苦如此为了区区人类?
  
  人类原本狰狞的面目,我可最讨厌了。
  
  这一点,咱们俩真是一点也谈不来啊。
  
  般若照顾这个可怜的神明照顾了好久。
  他甚至用自己的妖力帮着神明恢复伤疤。
  他又亲自动手整理这座腐朽的神庙,他甚至无聊到还在神庙的后山种下一排排的葱兰。
  
  花开花又落,你这蠢神怎么还是不醒?
  
  神明大人醒来时,睁眼看到的就是睡在自己身侧的般若。
  
  他呼吸平稳,微微张着小巧的嘴巴。阳光撒在他粉嫩的脸颊,神明大人不由自主,顺着脸看下去,般若白皙的大腿还搭在自己的腰上...
  而且什么也没穿...
  
  这对于刚醒的神明来说是不小的冲击力,他猛的推开缠在自己身上的般若,快速站起身。
  不料,起的太猛,眼睛一发黑,忽的一下又坐回了地上。
  
  “真笨...”般若坐起身,轻笑着捂住嘴巴。
  见他嘲笑自己,神明大人坐在地上抬头问道“姑娘,你早就醒了?”
  
  “就算不醒也会被你推醒,有什么区别么?”般若耸了耸肩膀,撇撇嘴说道“你就是这么对待女孩子的么?”
  
  他笑眯眯的看向神明大人,见神明大人毫无表情,般若慢慢地凑近,抬起脚搭在了神明大人的胸口。
  
  “瞧,被你推的,都磕疼了。”他撅着嘴巴,可怜兮兮。
  但他不安分的脚趾却挑逗着神明胸前的两颗硬粒...
  
  “你帮本小姐揉揉啊...”
  不出他所料,神明大人的脸瞬间变得通红,他抬手快速地拿开般若的脚,只是动作变得温柔。
  
  “姑娘请自重。”他转头红着脸,说出的话对般若来说简直毫无威慑力,惹得般若笑的更灿烂。
  
  神明大人还真是好玩。
  
  “花都开了...我究竟睡了多长?”神明大人迷着眼睛看着后山上一排排娇小的葱兰,雪白雪白照的眼睛微微发疼。
  
  “不长,五天。”
  
  他说谎。
  
  神明大人转头看向般若,见他依旧是微笑着站在自己身后。
  
  不仅是花朵...连自己破旧的神庙都焕然一新。
  
  “怎么...”
  
  “好看吧!”见他看着自己新修的神社,般若开心的说着“我改装的哦!”
  他眼睛亮闪闪像是想要得到夸奖的孩子。
  
  “好看。”神明大人轻轻笑着说道。
  
  这么温柔的你,又怎么可以受伤。
  
  “一目连大人...”般若突然开口。
  一目连一愣,他瞪大眼睛低头看向面前的这位妖怪姑娘。
  
  这“姑娘”笑着说道“我现在是你唯一的信徒,你要怎么感谢我啊?”
  
  妖怎么做神的信徒...闻所未闻。
  
  “我...”一目连低头看着自己空空的双手,此刻什么也没有,连微小的法力都没有...
  
  “开玩笑的,我可不要你的眼睛。”般若转身,仰着头大步走着。
  “真是一个蠢神明!”
  
  “姑娘果然不是人类。”
  “我看起来想那种丑陋的动物么?”般若不削的撇撇嘴。
  
  一路的上,草快长到一目连的腰,一目连有些陌生的看着周围的环境,看来只有自己的神社附近没有变化。
  
  “姑娘,你的腿能受得了么?”草虽柔软但凑在一起也是很伤人的,更何况这位姑娘还光着大腿。
  
  “姑娘姑娘的叫,谁是你姑娘!”般若不开心的停下脚步,回头说道“叫我般若。”
  
  两个人不知走了多久,回头看山腰的神社已经有些模模糊糊了。
  
  真是走了好远。
  原本般若想让一目连出来逛逛,谁知一目连根本就像没有闲心一样,左看看右看看,急躁的要命。
  
  “我说一目连大人,您这是要做什么?”般若不耐烦的问道“您在找什么?”
  
  “般若,这一路,你有看见村庄么?”一目连停下了脚步问道。
  
  “村庄?没有吧。”
  般若转身走过去拉起一目连的手道“他们可能是搬走了...”
  
  周边还真的是荒无人烟,但不得不说,回归了大自然的景色还是很好看。
  
  “看!那里有条河!”般若欢快的跑过去,脱下木屐踩着水道“没准我们今天还能吃到鱼肉呢!”
  
  水被踩得噼里啪啦响,一目连看着他,轻轻地笑了起来,他走上前温柔的说道“你这样,鱼都被你吓跑了。”
  
  “怎么会!”般若不服气的说道“本公子的才能...”
  
  “公子?”
  
  “啊!什么公子!我说的是公主!”般若心虚的蹲下身子,拨弄河水。
  
  “你是公主?”一目连走到他身边也跟着蹲了下来,摇摇头道“我可没听说过妖怪还有公主。”
  
  般若听后,猛的撩起水泼在一目连的脸上,看着他湿漉漉狼狈的模样,哈哈大笑道“我说是就是,我就是般若小公主!”
  
  “真受不了你。”一目连无奈的伸出手擦了擦脸。
  
  般若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撸起袖子就要抓鱼。
  谁知这水中鱼这么难抓,看见却抓不到。般若急得连蹬带踹,弄了河岸一地的水也没捞到一条鱼。
  
  “不是这么抓的。”一目连弯腰捡起河岸旁的一根粗壮的树枝。他轻挽起和服,淌着水走到般若身边。
  鱼倒是真不少,白白胖胖挑衅一样游在般若腿边,时不时还啄上几口。
  这群色鱼!看我不吃了你们!般若气的牙痒痒。
  
  见他这样,一目连只觉得他可爱的要命。
  
  “要抓鱼的后下方,这样才能捉到。”一目连微微抬起木棍,等了等,般若站在一旁认真地看着他。
  
  “像这样!”
  一目连快速地插下木棍,抬起时,一条小鱼插在木棍上。他有点小开心地拿起着木棍放到般若面前,问道“懂了么?”
  
  “嗯...哦...”般若分心的回答,他根本什么也没看见。
  
  不是一目连演示速度快,而是一目连本人太抢镜了...他只顾着看那个玩的开心的神明去了。
  
  不过...神明大人笑起来是真的很好看。
  
  
  “长老如此的着急赶路,可是要去哪里?”
  
  “贫僧要去那座山中。”青坊主拄着禅杖,伸出手指,指向远处带着雾气的大山。
  
  黑压压一片,让人不禁生出一股恶寒。
  
  “不是我多事,我劝长老你还是不要去。”店家拍拍身上突然小声的说道“那山中,有一个吃人的妖...”
  
  “多谢店家嘱咐...”青坊主微微低下头行礼
  “贫僧正是要除了那只妖。”
  
  
  “没想到,你小小年纪竟然还有这么多愁苦的事。”一目连听到了般若第五次叹气时,忍不住的说道“何来那么多愁苦之事。”
  
  般若坐在火堆让不禁用双臂抱紧了双腿,他轻轻说道“我这个年龄,愁苦的东西只有一样...”他顿了顿,突然抬起头看着一目连认真的说道“那就是,情与爱。”
  
  一目连楞楞的坐在原地,微风划过,火堆里的火突然变旺,它们挣扎燃烧着阻碍了两人对视的视线。
  
  “那不妨,和我说说...”他对他说道
  
  我有一个朋友...很好很好的朋友。
  这不是好事么?
  您先听我说...
  我本以为可以永远和他在一起,但不巧的是,他有了喜欢的女孩,而且不到一年,他就娶了那个女孩。两个人又有了宝宝。
  那婴儿小小的一只,非常可爱,我衷心的祝福他,能够有如此幸福的家庭。
  渐渐的,我发现,他开始不找我了。
  我和他说话他也爱答不理的,我以为,那只是因为我话多吵到了他。
  可我错了...
  那一天,我去找他时听见了他和他妻子说的话...
  “那种恶心的怪物,天天找我,我快烦死了...”
  
  恶心的怪物?
  没错,因为我曾经长得丑陋无比,所以只有他喜欢和我在一起,但我没想到,他也是伪装的温柔。
  
  然后呢...
  然后我杀了他全家,连他家祖坟里的尸体我都刨出来重新再杀一遍...
  我开始变得憎恨人类,我甚至会不受控制的伤害他们。
  你...杀了很多人?
  不...没有,因为被一个人阻止了。几百年前,一个哥哥温柔的摸着我的头,对我说,不要让仇恨控制自己的灵魂。
  我当时笑着想,我一个妖怪怎么会有灵魂呢?
  但,不管我信不信他的话,我终归是答应他不再杀人了。
  
  浪子回头金不换啊...
  没错...
  谢谢...
  般若张了张嘴,轻轻的说着:对不起,神明哥哥。
  
  一目连的身体才恢复,天刚黑他就累的睡下了。
  般若是一点都睡不着,他脱下木屐放在石阶旁,光着脚丫坐在了神社的石阶上。
  
  今天是第四百五十九次没有星星啊...难不成又要下雨么?
  
  突然一片黑云压过,强大的威慑力震的般若瞬间跳起来。
  
  “何人?!”他站在阶梯上警惕的看着那片黑云。
  
  并没有声音,但般若知道这人没走。
  
  渐渐的黑云散去,他看清了来人,是一个带着斗笠穿着蓝袍的道长。
  
  “贫僧青坊主,突然打扰,真是抱歉。”
  
  “青坊主?”般若皱起眉头,这个名字...他听过。
  
  “你来做什么?”般若忍不住后退一步。
  
  “为民除害...”
  青坊主猛的提起禅杖,速度极快,只在一眨眼的瞬间,他便来到般若面前,两个人的脑门顶在了一起。
  无视般若惊讶瞪大的眼睛,青坊主低沉着声音说道“贫僧奉命,前来抓你这只吃人的妖啊...”
  
  速度太快,外加般若毫无防备,被青坊主一禅杖打的摔进了神社里。
  神社里的一目连本来还在睡觉,但这么大的声音,把他震得一醒。
  一目连快速起身,转头看去,般若嘴角还留着血,倒在地上。
  而门,已经被人打穿了一个窟窿。
  尘土纷飞中走出一个蓝袍道士。
  
  “这...怎么回事?”一目连完全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  
  “打搅到神明大人,贫僧再次抱歉。”
  那道长微微欠身,继续说道“有妖祸害人间,恕贫僧不得不抓。”
  
  “臭道士...咳咳...”般若扶墙站起身,瘦弱的身子让一目连猛的心疼。
  
  “他并未犯错,何须捉他。”一目连上前快速地扶住要倒的般若。
  
  但下一秒,青坊主的话让他颤抖。
  
  “此妖在五年前曾残忍杀害一村人...”
  青坊主的眼睛变成了金蓝色,夜里甚至还放着光芒“不除此妖,定成后患!”
  
  他扔出禅杖,快速地动作让两个人都没反应过来。
  
  般若绝望的闭上眼睛,疼痛却没有如期而至。
  他微微睁开眼,看到了毫无法力的神明大人挡在自己身前,而神明的胸口穿出一个禅杖,鲜血直流。
  
  “不!”般若发疯了一样大叫。
  
  “原来你是男孩...”一目连抬眼微笑着,嘴角流出了鲜血。
  他竟然还有闲心和般若开玩笑。
  
  “为什么挡住...我是妖...我不会死的...”
  
  “因为你是个好妖,我知道...”
  
  法器面前,是妖又如何,依旧会被打的灰飞烟灭。
  
  就算他们不信你,我也一直相信你。
  
  般若止不住的留着眼泪。
  青坊主却被一条红色的龙带走,弑神之罪,他是无法逃脱。
  
  “你醒醒...”一目连倒在地上,般若泪水朦湿了眼眶,双手颤抖着去捂住一目连的胸口...
  血,是刺眼的红。
  
  “求你醒醒...神明哥哥...”他像个孩子一样跪在地上,哭的撕心裂肺
  
  “别丢下我一个人!”
  
  地上的人没有答话,闭着眼睛,身体越来越冰冷,逐渐连嘴唇也没有了血色。
  
  般若秃废的瞪着眼睛,他坐在了地上...
  
  突然,他猛地抬起头疯了一样大笑道“你不会死的...不会死的...”
  
  不断的,一直他只说着这一句话。
  
  他低下头,双手抚上神明那冰冷的脸,手上的鲜血粘的神明满脸都是。
  
  “神明哥哥,般若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  
  他用手指上的血画着一目连嘴唇的轮廓,直到苍白的嘴唇再次被血液染红。
  般若闭上眼睛流着泪,轻轻俯身吻住了那双鲜红的唇。
  
  
  他醒来了...
  他依旧是一个人,他甚至朦胧中以为,之前的一切只是梦境...
  但是,被破坏的神社,和一双木屐都证明这是一切都是真的。
  他弯腰捡起那双青苔之上的木屐,上面布满了灰尘。
  
  又过了多久...他不知道。
  
  般若...
  般若?
  般若!
  
  突然想到名字的瞬间,他失去了平时的冷静,他发了疯!
  他疯狂的到处跑着,到处寻找着那个妖!
  
  没有!
  哪里都没有...
  
  他心痛的呕出一口血,颓废的坐在了树下。
  
  他紧紧抓着和服,那个在他胸腔快要疼出血的心脏,他什么都不知道...
  
  他如同失忆了一样...
  他唯一知道的就只剩这一颗不属于自己的心脏。
 
  “何人...在此...”他无力的说着。
  
  “我路过此地,疲惫不堪想住店,还望大人能指条明路...”
  

评论(12)

热度(72)